莫失,莫忘。

【刃逸刃】不见有情(ABO)HE-上

·HE,短篇,有微虐。
·题目与内容无关系列,只是借用本命的歌名orz。
·有双A转AO。雷者勿入 么么哒。
·羽族人16岁分化,20岁展翼。
·与原剧不同的均为私设。
·文笔渣到爆,开头极其无聊,全是铺垫,说风天逸为什么会爱上风刃,轻微强迫症让自己码了那些,可以忽略,直接看下。
·重度ooc有,不喜勿喷。
·拒绝撕逼,拒绝ky。
·爱您。

上。

1.
那年秋棠开得极好,六岁的风刃戳着新出生的小侄子稚嫩的脸,开心地从鼻子里冒出一个泡泡,刚好弄醒了婴儿,泪腺决堤,风刃站在那里,手脚无处搁放。
原来,我对你的手足无措,始自初见。

风天逸是个挺乖的孩子,如果没有他叔叔的话。羽后生完孩子后一直体虚易病,风刃便帮着照顾风天逸,但风刃也不过是个心智稍微成熟一些的稚儿,自己还需要皇兄照顾,哪里能正经照看侄子。
刚开始是风天逸躺在摇篮里看风刃爬树下水,包括挨训,不哭不闹。大些了风天逸坐在地上看风刃捉弄玩伴吓唬宫人,只会格格地笑。风天逸会走路了,踉踉跄跄地跟在皇叔后面,小短腿一天不歇。
本来这样就很好,乖乖的皇子让人省心。可风刃偏偏要带着侄子往羽皇屋子里撒沙,往桌子上放虫子,把宫人刚刚晒干的被子泡水里。挨骂是免不了的,看小孩子委屈巴巴地抹眼泪,羽皇觉得他不会再犯了,如果,他皇叔没有进来的话。
小风刃把小小风天逸护在身后,凶巴巴地看着凶巴巴的皇兄,然后哼了一声把侄子带了出去,又让小团子别怕,以后有皇叔挡着,团子吧唧亲了叔叔一口,郑重地点点头。
从此,听话乖巧的小团子从炫酷拽的路上一去不复返,完全看不到身后咬着牙的父皇。
也是从此,风天逸一直黏着风刃,两人密不可分,结伴横行南羽都。

2.
然后,所有人都知道羽皇有个儿子长得俊俏,也都知道羽皇有个弟弟长得同样俊俏,更知道羽皇的弟弟和儿子关系好到惨绝人寰。

3.
风天逸八岁那年,羽后去世,小人儿窝在风刃怀里哭得不行,最后抽抽搭搭地昏睡过去。风刃的心也跟着一抽一抽,也不知是因失去皇嫂还是别的什么。风刃一夜没合眼守着侄子,生怕他夜里醒来再那么无助地哭泣。
风天逸十岁那年,羽皇也随着羽后去了,宣勤殿里的场景惊人地相似,风刃揽着风天逸,不断安慰他,哄他入眠。半夜风天逸突然醒来,看到皇叔坐在床边倚着床头睡去,泪痕尽收眼底,脸色也是蜡黄,眉头紧缩。这时风天逸猛然惊觉,死去的是自己的父亲,却也是这人的亲兄弟,兄弟之情并不输于父子。而这人不声不响地主持了葬礼,安排好一切,又拖着疲惫的身子安慰自己,没有说一句累,也没有言一声不舍。风天逸难过伤心了可以找风刃去哭,可风刃呢?失去了相伴多年的兄弟,又要如何?
这一刻,风天逸的心第一次为这个人跳动,第一次,明白他们只有彼此了。

4.
羽皇刚刚过世不久,风刃分化了,当时风天逸也在,他亲眼看着皇叔分化成天乾,一股凌冽的冷意刺得他打了个哆嗦,而后却是一片清爽舒心,就像…就像秋天的风,冷峻料峭却又纯粹干净。
风刃的信息素没有具体的味道,却实实在在给人确切的感受,有着天乾天生的压迫感,与风刃本人也极其契合。
风天逸看着眉眼更加英气的皇叔,心里好像被挠了一下,开始暗暗想着自己分化后的样子。

5.
羽皇去世的时候,曾宣风刃入殿,告诉了他新任羽皇天生没有翼孔,在风刃的震惊中让风刃发了誓,最后才安然长眠。
熬鹰。
风刃看着床上熟睡的侄子,在心中定下一个计划。
风刃迟迟没有开始他的计划,因为侄子还太小,每每用他那双好看的眼睛委屈地看着自己时,总狠不下心去冷眼相待。
再等等。他对自己说。

6.
真正让风刃觉得,有必要开始熬鹰的是那个突如其来的告白。
那时风天逸十五岁生辰刚刚过完,借着一丝醉意,年轻的羽皇吐露心声。而风刃只是看着对面的人,脸色毫无变化
“天逸,我们只是叔侄。”
风天逸笑了一下,问他叔侄怎么了。
风刃梗了一下,对啊,叔侄怎么了?他许久没有再说话。
风天逸凑过去蹭了蹭风刃的额头,眼中的光亮得摄人“皇叔,若是明年我分化成了地坤,你能不能收下我。”
风刃被他灼得心悸,最后缓缓点了头。看着风天逸开心地笑着离去,他目光深邃,唇勾起一个没有笑意的弧度,亦转身回殿。
风家的男人,向来只有天乾,从未有何差错。

7.
可,他怎么就喜欢自己了呢。
风刃一晚没有合眼,翻来覆去想了很多,最后下了一个决定,重重的叹息回响在空旷的寝室里
“我不能毁了他。”

8.
风天逸告白两月后,收到风刃请求赐婚的折子。
南茵梦。风天逸的手指拂过奏章上的名字,嘴角露出苦笑,起身直往宣勤殿去。
风刃看着面前双眼通红的人,收起所有心痛与不忍,只是面无表情地等着人开口。他听得
“你就不能等等我?就不能,等等我……?”
自己疼大的人在他面前弯下腰,声音哽咽得不像话,像极了那两个失亲的夜晚。
“天逸,你懂事些。”
他听自己这样说。
最后,请婚折子还是批了下来。摄政王大婚,朝中一片祝福声,只有祁阳宫是另一番景象。
“若飞,今晚是皇叔的洞房花烛夜”风天逸双颊因酒精的作用微红,他看向窗外喃喃道“那一定是个很好的地坤。”
杜若飞在一旁什么也没说,他知道羽皇只是需要一个倾听的人。
而宣勤殿并没有羽皇想象中的场景 
风刃低着头对床上的新王妃致歉“对不起。”
南茵梦眼中似有泪光闪烁,只抿着下唇摇摇头。风刃叹了口气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静默半晌又言“我去外室。”
方才两人贴得很近,马上就要吻上时,风刃却错开了头,于是便有了以上场景。
风刃躺在床榻上,辗转不眠。原来,到头来他也是动心的那个。

9.
只惜天有不测,成亲不过半年,摄政王妃便撒手人寰。
其实真实的情况是,南茵梦向来是个洒脱的人,待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身边,终究是不甘心的。与其这样,倒不如去过自己本该有的生活。
开始风刃心里是不愿意的,但他也不忍心看这样好的一个地坤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困在此地,所以二人商量着出此下策。除了两人,再无人知晓此事。
真是该死。风天逸狠狠给了自己一拳,强迫自己收回那下作的欢欣。皇叔伤心成那般样子,自己怎能如此想。
南茵梦去了后,风刃一直做出思念爱妻的样子,给大家一个伤心欲绝的痴情模样,自是告诉大家,他风刃往后再不娶妻。

10.
风天逸正与风刃为朝事争执,突然感觉身体一阵不适,随后明白自己这是要分化了。风刃停止言语,静静等待意料之中的结果,可他也无法否认,眼中深藏着的期待。
当殿里爆发出浓郁的牡丹香时,风刃如释重负地笑了。他的侄子果然没有让人失望,他分化成了一个信息素妖艳张扬的天乾。
风天逸是风刃看着分化的,风刃分化也是风天逸亲眼目睹的,两个天乾,毫无疑问。
“你就那么开心?”风天逸双眸通红地瞪着他的皇叔。他的皇叔淡淡一笑“不开心又能怎样呢。”不知是反问还是叹息。
风天逸愣了一下,眼中重新有了光彩“皇叔…皇叔你……”风刃只是瞟了他一眼,用与平时无异的语气开口“你想多了。”
“你是天乾,天逸。”
风刃丢下这句话便离开了,那么冷酷,那么无情,就像他的信息素一般。
风天逸这样想着,猛地把桌上的砚台笔筒纷纷砸到地上,突然蹲下,抱头痛哭。
你是天乾,天逸。

11.
分化后不久,风天逸被送往星辰阁,熬鹰计划这才真真正正地开始。
风天逸不相信从南羽都传来的消息,信上说他皇叔想夺权。他不信那个那样宠自己的人会夺位,那个人那么好,就连知道自己的龌龊心思之后,还一如既往地为他暗地里着想。
他很想问问风刃为什么,他想亲口听到风刃说那是假的。可越来越多的消息告诉他,这是真的。

12.
后来,风天逸快到二十岁的时候,带着一个姑娘回到了南羽都。
说的话,做的事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众人,这不再是四年前的那个少年羽皇。
风天逸始终对风刃留有怀疑,他无法说服自己去相信那个对自己好到骨子里的人会想要害死自己。

13.
风刃与风天逸周旋在宣勤殿的大厅里,风刃冷笑着用他独特勾人的眼睛在风天逸和易茯苓身上来回扫视,终于开口“当年羽皇口口声声的话,现在可是反悔了?”
他没有明说什么话,毕竟有别人在这里,但两人都心知肚明这话中之意。
风天逸睫毛颤了一下,直盯着风刃的眼睛“此一时彼一时,这个道理皇叔比我清楚。”他咽了口吐沫,亦刁难道“皇叔不也是,弃了旧人?”
风刃眼中透出哀悸,微微阖眼“未曾。”
风天逸被风刃的神色刺得无法呼吸,许久他狠狠吐出一句“风刃,算你狠。”一甩鞭子走出大殿。
回祁阳宫的路上,风天逸皱着眉头咬着下唇,强迫自己不去流泪。
原来这么多年你还没有忘了她,原来你毁我万物我依旧因你伤悲。他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您看到这儿。

我到底在写什么??
啰嗦了三千字最想写的梗还没有出来??
看来要等下一篇了x
此篇是刃逸刃,但结局是逸刃,所以后面的只打逸刃tag。

平淡无奇的日常。

评论(25)
热度(2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洛酒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